新聞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旗下Powerb@se MCX10數據中心開幕

2014年10月9日

電訊盈科(股份代號:0008)【香港.2014年10月9日】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的資訊科技服務旗艦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位於葵涌的Powerb@se MCX10數據中心今天正式開幕,以滿足市場對雲端服務及數據中心持續增長的需求。該中心為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旗下位於香港與國內兩地的第10間數據中心。

Powerb@se MCX10作為雲端服務樞紐,將支援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及其科技夥伴如BMC、CommVault、NetApp、甲骨文、Palo Alto Networks、SAP及VMware等機構所提供的全方位雲端服務,涵蓋架構、平台、軟件、內容以至流程的彈性服務能配合客戶不斷轉變的營商環境。

Powerb@se MCX10已取得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認證及LEED綠色建築白金認證。憑著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設於香港的完善數據中心網絡及具彈性的主幹網絡傳輸,Powerb@se MCX10是客戶建立寄存及託管設備、災難恢復點、業務恢復中心,或雲端災難恢復點的最佳選擇。Powerb@se MCX10是營運商及雲端中立的數據中心,佔地達20萬2千平方呎,服務可用水平達99.995%。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霍燿昌博士表示:「為滿足市場對應用程式及數據管理的新需求,數據中心服務營運商現採取更主動的方式支援用戶,由以往純提供數據儲存設施,改為向不同客戶群提供數碼架構及於不同市場垂直應用。客戶利用Powerb@se支援全面雲端方案的優勢,可更容易及有效率地開展其數碼業務及跨境營運。」

此外,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正式推出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大聯盟(ESSA)培育計劃,以彰顯其支持社會企業發展的承諾。該培育計劃目的是透過提供Powerb@se MCX10的雲端資源、辦公室及設施,以及由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專業團隊提供的技術支援及商業諮詢服務,協助新成立的科技公司發揮軟件開發潛力及業務增長,讓這些公司可以較低的成本,集中資源進行科研。參與培育計劃的公司可將他們的應用程式上載至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大聯盟平台,供目標客戶使用。

現時培育計劃有約10間起步公司,並已開發多項創新的應用程式,包括一個協助非政府組織配對人才及籌款的雲端平台、一個透過飲食及藥物管理提升長者護理服務的雲端應用方案、以及一個協助消費者辨認貨品真偽的雲端品牌保護及認證應用方案。

附件1:Powerb@se MCX10數據中心資料。

附件2: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大聯盟培育計劃—培育公司資料。


1 國際正常運行時間協會(Uptime Institute)是一個第三方數據中心研究、教育和諮詢組織,致力通過合作和創新提高數據中心的性能和效率。Uptime Institute Professional Services是唯一的持牌認證機構,依據各設施的水準及維運連續性,對設施的設計、建造設施和日常營運進行評價和發出Tier分級認證。有關詳情,請瀏覽 http://www.uptimeinstitute.com。(資料來源:國際正常運行時間協會網頁。)

2 能源與環境設計認證(LEED)是一套有關設計、建設、營運和維護綠色樓宇、家居和社區的評級系統。由美國綠建築協會(USGBC)開發的LEED,旨在幫助樓宇業主和經營者對環境負責和有效地利用資源。有關詳情,請瀏覽:http://www.usgbc.org/

3 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大聯盟(ESSA)是一個匯集獨立軟件供應商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開發的應用程式的雲端平台,並以軟件即服務的模式支援企業的營運,包括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財務及供應鏈的管理。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霍燿昌博士(右五)聯同技術夥伴主持MCX10數據中心開幕。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霍燿昌博士(中)與雲端企業解決方案市場大聯盟(ESSA)培育計劃的參與公司。


MCX10數據中心的設施。


關於電訊盈科企業方案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是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的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旗艦。而電訊盈科在電訊、媒體、物業發展及投資及其他業務持有權益。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承辦公營及私營機構與日俱增的大型資訊科技專案,並憑著豐富的經驗及專業技術,獲業界公認為大中華區的主要資訊科技服務商之一。有關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ccwsolutions.com


關於電訊盈科有限公司

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0008)以香港為總部,在電訊、媒體、資訊科技服務方案、物業發展及投資以及其他業務均持有權益。

本公司持有香港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供應商香港電訊大部分股權。香港電訊提供廣泛的服務以滿足全港市民、本地及國際商界的需要,包括本地電話、本地數據及寬頻、國際電訊、流動通訊,以及客戶器材銷售、外判服務、顧問服務及客戶聯絡中心等其他電訊服務。

電訊盈科亦擁有一個全面綜合的香港多媒體及娛樂集團,包括非常成功的IPTV業務now TV。電訊盈科率先為香港帶來「四網合一」的新體驗,提供一系列跨越固網、寬頻互聯網、電視及流動通訊四個傳送平台的創新媒體內容及服務。

本集團旗下另一家全資附屬公司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是香港及國內領先的資訊科技外判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供應商。

此外,電訊盈科持有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大部分股權以及包括全資附屬公司UK Broadband Limited的海外投資。有關電訊盈科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ccw.com


查詢詳情,請聯絡:

電訊盈科
何偉賢
電話: +852 2883 8747
電郵:ivan.wy.ho@pccw.com


由電訊盈科有限公司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