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香港城市大學

攜手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及培育數碼科技人才

2022年5月11日

電訊盈科(股份代號:0008)【香港.2022年5月11日】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香港城市大學簽署兩份諒解備忘錄,共同開發智慧城市應用方案及培育數碼科技人才。憑著香港城市大學頂尖的科研能力,以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在數碼專業領域的豐富經驗,今次合作會將最新的科技成果帶到現實生活的行業應用上。

根據第一份的諒解備忘錄,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香港城市大學轄下的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將以數據分析及人工智能技術為基礎,共同開發創新的應用方案,當中會聚焦開發支援可持續城市發展的應用方案,包括工業用智慧能源管理、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以及為航空及鐵路業而設的交通流量優化。雙方亦會攜手將試點項目的研究成果商用化,以應對行業目前所面對的挑戰。

第二份諒解備忘錄由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與香港城市大學轄下的數據科學學院簽署,旨在培育數碼技術的人才。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會為數據科學學院的學生提供專屬的實習機會、在職指導及培訓,給予年青專才實戰經驗及接觸不同行業的機會。表現良好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前獲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優先聘請。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李喆先生表示:「作為領先的科技服務公司,我們致力加速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及培育數碼科技專才。我們十分高興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將科研成果轉化為頂尖的業界應用方案,為我們的客戶帶來禆益。我們亦熱切期待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加入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大家庭,帶來新思維及創意,同時發揮他們的潛力在數碼經濟下茁壯成長。今次的合作亦為我們的團隊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環境,推動創新及共同開發迎合未來的嶄新數碼應用方案。」

香港城市大學秘書長袁國傑教授致辭時表示,喜見香港城市大學與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建立夥伴關係。他說:「可以與香港、中國內地,以至東南亞區的領先科技企業合作,我們對此寄予厚望。這個機會不但讓我們將學術成就回饋社會,更可以為校園帶來業界真實經驗,藉此培育數據科技人才。」

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泗釗教授表示:「數據科學自問世以來都是實用科學的先鋒。我很慶幸這項合作協議可以達成,把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裡最先進的研究結果,應用到真實世界的挑戰性問題上。我們希望能夠共同研發關於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同時,我有信心我們的學生能夠透過實習和調研,在這個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李喆先生(右二)、香港城市大學秘書長袁國傑教授(左二)、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高級副總裁張翔先生(右一)及香港城市大學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及講座教授、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泗釗教授(左一)出席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關於電訊盈科企業方案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是電訊盈科有限公司旗下的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旗艦。而電訊盈科在電訊、媒體、物業發展及投資及其他業務持有權益。

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承辦公營及私營機構與日俱增的大型資訊科技專案,並憑著豐富的經驗及專業技術,獲業界公認為大中華區及東南亞的主要資訊科技服務商之一。有關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ccwsolutions.com


關於電訊盈科有限公司

電訊盈科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代號 :0008)是一家以香港為總部的環球公司,在電訊、媒體、資訊科技服務方案、物業發展及投資以及其他業務均持有權益。

本公司持有香港電訊信託與香港電訊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權。香港電訊是香港首屈一指的電訊服務供應商及領先的固網、寬頻、流動通訊及媒體娛樂服務營運商。香港電訊提供端對端整合方案,以新興科技協助企業進行數碼轉型。香港電訊並建立了一個數碼生態圈,將集團的會員計劃、電子商貿、旅遊、保險、大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及健康科技等服務結合,深化公司與客戶的關係。

電訊盈科擁有一個全面綜合的香港多媒體及娛樂集團,在香港及區內其他地方提供 over-the-top(「OTT」)視像服務。

電訊盈科亦在香港透過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營運本地免費電視服務。

本集團全資擁有的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是香港、中國內地及東南亞領先的資訊科技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供應商。

此外,電訊盈科持有盈科大衍地產發展有限公司的股權以及其他海外投資。

有關電訊盈科的其他資料,請瀏覽網址:www.pccw.com


關於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位列全球最佳大學前五十五名(2022 QS世界大學排名),致力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創造實用知識,推動社會和經濟進步。城大積極從事專業教育及研究,培養具備應對日新月異的全球化社會之能力的畢業生。大學發展迅速,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員在各自的專業 努力學習和從事教學及研究,學術範疇涵蓋商業、 創意媒體、數據科學、能源及環境、工程、人文社 會科學、法律、科學、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城大的課程以創新和創意為目標,提供專業教育並從事問題導向式研究。有關城大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cityu.edu.hk


關於數據科學學院

數據科學學院是該地區第一所專注於數據科學及其應用的獨立學院。學院提供全面的學士及碩士課程,培育未來的數據科學家,並為學生提供數據科學的基礎知識,包括商業分析、金融科技、社交媒體分析、健康資訊學、智慧系統工程及智慧城市科技。學院與相關行業建立夥伴關係及實習計劃,有助學生為解決現實世界問題而作出準備。學院擁抱各機遇及挑戰,以發展成世界頂級的數據科學院,為港內外以至全球社會帶來持續影響。有關學院更多資料,可瀏覽www.sdsc.cityu.edu.hk


關於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

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作為推動數據科學研究及轉化的國際焦點及在區域領先的數據科學平臺,將不斷與數據科學院緊密合作,發展在技術領域內最尖端的技術與知識。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亦擔當研究與教育的樞紐,致力結合數據科學於大學各個學科範疇的優勢,協助培育出新一代的數據科學家。我們提供不同的研究機會予博士生,亦支援跨學科的研究項目。詳情可瀏覽https://www.cityu.edu.hk/hkids/

查詢詳情,請聯絡:

電訊盈科
何偉賢
電話:+852 2883 8747
電郵:ivan.wy.ho@pccw.com

香港城市大學
黎淑嫻
電話:+852 3442 4394
電郵:pennie.lai@cityu.edu.hk


由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及香港城市大學聯合發佈。